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进驻完成

日期:2023-07-20点击:590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进驻完成

 

近日,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对14家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全县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随即展开。

根据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本轮巡察派出2专项巡察组对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组织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派出2个专项巡察组对县乡村振兴局、莲池乡及莲池村、查利么村、班别村、格红村、羊旧乍村、勐莲村党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作动员讲话;专项巡察组通报了巡察任务,对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强调,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本专项巡察,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县委具体要求的有力抓手,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把接受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巡察组强调,本次巡察将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专”的特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开展全方位政治扫描,找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病灶,靶向治疗,彻底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圆满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县委决定,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主动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供材料保障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现场巡察45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开通值班电话、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医疗卫生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县委专项巡察组反映问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